1996-001.jpg

作業日期:民國85年4月-86年1月

委託單位: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本案簡介

本項計畫分為「國內公開徵選」及「國外邀請創作」兩大部份。前項經三階段徵選,分別選出台北市基隆河金泰段、 台北航空站前廣場及劍潭地下道等三地的公共藝術作品為優先推薦設置。第二項則是「國外邀請創作」,分別邀請了美國知名壁畫家Richard Has及澳洲地景創作者Hossein Valamanesh,他們分別就台北市政府立面及大安公園進行壁畫及地景藝術創作,提供國內創作者另一種對公共藝術類型的思考。

本案效益

‧推動台北市公共藝術的進展。台北市陳市長水扁根據本次活動的執行成果,
 宣佈1997年為公共藝術元年。
‧接觸國外創作者:本會透過國內專家及我國駐外文化機構之推薦,
 選出美國著名壁畫家Richard Haw及地景藝術家Hossein Valamanesh安排來台創作。
‧廣泛地推廣公共藝術理念。本次活動舉辦兩次公開展覽、五場公開演講,
 並出版作品簡介及活動專刊,藉此讓一般市民更為解公共藝術之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