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3出版工作室將正式成立,希望以藝術展覽為發表形式,推動具實驗型態的藝術作品與出版。

書寫是人類意識的投射,過去以文字為主要記錄方式,在現今數位時代則更多使用影像成為書寫形式。「光」是色彩的來源,所以能看見物體的顏色,是由物體所發出或反射的光線,刺激到我們的眼睛所致。

如何書寫「光」,為本次展覽的主軸,將書寫轉化成各種形式,透過文字、黑白攝影、版畫、立體裝置、手工書等產生不同的閱讀經驗,藉此傳遞生命片段中所留下的溫度與觸感。

 

呢喃 %2F 許敬忠

許敬忠以夢子的12首詩從光影投射的變化,帶出他最愛的版畫創作。

 

 

旅行 %2F 林凱婕

林凱婕卻從光背後的影子回憶她的童年、成長。她說:有影子的地方才有光。

 

 

在剛接洽展覽時,我們一直無法透析他們的創作,直到前日佈展後才知全貌,每一幅都是一頁故事,每一個創作都是他們未來夢想的創作。

書的閱讀翻閱形式在這個展全然打破,不僅是21cm*19cm或其他尺寸上,由左翻右由上而下,這裡的「書」展現另一種閱覽方式呈現,可以是一個書箱子,可以是一個故事屋,可崁頁面在牆上,這是一個決然不同「立體書」的藝術創作。

很高興303出版工作室第一個作品在給了基金會,無論是對自然光影的追求,還是對人工光源的迷戀,互補的兩人在此展出多面向藝術創作,非常值得細細欣賞。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