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2013第二屆「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節

  封面

白鷺鷥,一直都是內湖人幸福的象徵,得天獨厚的大湖、碧湖,以及白鷺鷥山,總能看到白鷺點點,都是都市人夢寐以求的自然美景。

 

由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與內湖區公所共同主辦的「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節,10月5日在大湖公園揭開序幕,主要來自內湖地區各級學校師生參與、內湖區39個里辦公室的全力支援,還有多位藝術家共襄盛舉,超過200隻帶著幸福微笑、訴說各種心情故事的彩妝白鷺鷥,在內湖多個公園綠地與民眾幸福邂逅。

今年的「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節,從10月5日持續展出至11月17日,展出地點分布於內湖地區幾個主要的公園及綠地,包括大湖公園、碧湖公園、文德二號公園、紫陽綠地,以及民權東路成功路口圓環綠地、港墘路文德路圓環綠地等,都可以看到白鷺鷥繽紛的身影,此外在捷運文湖線之大湖公園站、文德站、港墘站內,更可以看到由藝術家所創作的白鷺鷥。

延伸第一屆活動時的主題:「遇見,是一種緣分,遇見美好的事物是一種幸福…」,今年活動的訴求,則強調「遇見美好的事物是一種偶然的幸福,珍惜擁有的美好,是一種永恆的幸福…」,事實上,彩繪白鷺鷥,妝點內湖地區的開放空間,只是舉辦這個活動的附加價值,我們更希望透過彩繪活動的廣泛參與,讓更多的人懂得珍惜並愛護所有我們已經擁有的環境與事物,也因此,許多學校的老師在帶領同學創作的過程中,除了發揮美學的教育外,也帶進了各種人文與環境教育的啟發。

 

本次活動中,特別邀請了六組共七位藝術家的參與,其中作品展出於大湖公園站的資深藝術家莊明旗,以「浮光掠影」為主題,豐富而精采地在作品中融入了許多記憶中的田園生活、大自然景致,畫中隱藏了各式各樣的生命力,還以其特有創作風格在作品中融入許多有趣的文字,非常適合大家在作品中尋寶。

4  

1-1

1-2

1-3

1-4  

 

 

此外,本次共藝術節活動中另一個特色,就是三場清新而特殊的跨界音樂會,不同的主唱人,除了帶來精采的音樂表演,還分別跨界演出,以藝術家身分各別彩繪白鷺鷥,展現了不同的藝術才藝。

開幕晚會中與吉他詩人董運昌帶來民歌饗宴的南方二重唱中的小南方,其實以林小南的身分在國父紀念館開過個展,這次以音樂人的心情,創作了「聽見白鷺鷥」;來自超偶八強,並跨足戲劇的曾威豪,這次不但有一場非常可愛而另類的「當無尾熊遇上白鷺鷥」露天音樂會,專業設計背景的他,除了負責本次活動主視覺設計,更以極為戲謔的題材,畫了兩組反諷時事的另類白鷺鷥;而最後一場音樂會,剛從英國愛丁堡藝術節載譽歸國的藝術家優席夫除了參與創作一組白鷺鷥外,還以歌手的身分,結合畫作,唱出他個人的創作歷程以及生命故事。

1  

2  

 

前後由五百多人直接參與彩繪的二百多隻白鷺鷥的背後,其實都有許多的故事,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些精采的作品,活動展出期間,開放空間文教基會的黃浩德執行長更於每個星期六下午親自導覽,帶民眾、小朋友們聽聽這些白鷺鷥的故事,並認識周邊的公共藝術。

3

 

 

 

為期六周的活動當中,民眾們的反應相當熱烈,可以感受到當生活周遭出現了一些微小的變化,美麗的變化,於是,幸福感增加了,聊天的話題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拉近了,重點是~

遇見白鷺鷥,大家都開心的笑了……

 

 

  

 

 

本文內容擷取自2013《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專輯

若您有興趣收藏本專輯,歡迎來電洽詢

02-27411650*701

聯絡人:林賢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