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駐足欣賞過他們的作品,他們的藝術創作悄悄的不經意的隨時出現在我們身邊豐富了我們生活空間的美麗…

臺灣平均每年設置之公共藝術作品至少超過200件,其中以公開徵選及邀請比件的方式居多。在這些提案作品當中,事實上有許多作品十分精彩,卻僅因些微差距而成為遺珠之憾。

在這次的展覽中,特別邀請15組在公共藝術界表現卓越的藝術家們,精選出他們心目中曾經難以割捨的遺珠,重新用心展現在觀眾面前。

請來聽聽這些藝術創作的故事,你將發現,這些遺珠,真的很藝術!

 這些遺珠很藝術--內容頁標頭(750x300)

  

展演名稱:「這些遺珠・很藝術」公共藝術遺珠作品展

地點:東向製菸工廠一樓

期間:1031219日至10414

           每日10:0018:00  1226()延長至20:00

 

 

「這些遺珠・很藝術」公共藝術遺珠作品展系列活動

 

 參展藝術家:

王存武、李昀珊、李億勳、李儒杰、林正仁、林沛慈、林育正、林舜龍、吳建福、
胡棟民、許敬忠、崔永嬿、黃中宇、黃耿茂、陳宏誠、陳家若、羅傑、
麻粒國際文化試驗

 

展覽期間:

1031219日至10414 每日10:0018:00
(
1226日(五)延長至20:00)

 

開幕茶會:

12/20(六) 14:00~15:00

 

藝術家交流座談會:

12/20(六)16:00~18:00

 

 講座:
12/26(五)19:30~21:30

主題:「創意….它的名字叫wonder/wunder

主講人:褚瑞基

 

 

定時導覽:

週一至週五    14:00   16:00

週六  11:00  *14:00  *16:00

週日  11:00   14:00   16:00

(*本場次由策展人黃浩德執行長親自導覽)

 

 

 

關於公共藝術/遺珠展 

 

臺灣平均每年設置之公共藝術作品至少超過200件,其中以公開徵選及邀請比件的方式居多。在這些提案作品當中,事實上有許多作品十分精彩,卻僅因些微差距而成為遺珠之憾。

 

 當我們提出所謂《遺珠作品展》的展覽計畫,許多人會想起印象派起源之落選沙龍,雖然基本上同樣都是所謂落選的作品,不同的是,本次展覽中所邀請之15組藝術家團隊,均是長年致力於公共藝術創作,且已經具有相當成績之藝術團隊或個人,在他們的代表作品當中,有許多都是大家相當熟悉的公共藝術作品,甚至許多位藝術家皆得到過公共藝術界最高榮譽『公共藝術獎』的肯定。

 

 本次展覽中,民眾所看到的,便是藝術家們在多年創作經驗中,曾參與公共藝術設置案比件進入決選前三名而未得獎之作品,或獲得首獎卻因故未能設置之作品,藝術家們精選出他們心目中難以割捨的遺珠,重新用心展現在觀眾面前。

 

 這些作品雖然在比賽中失利,但絕對都是藝術家們 的心血,這些遺珠,真的都很藝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松山文創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