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的參與性,一直是台灣公共藝術發展上一項非常特殊的重點,大多數的徵件簡章上都會要求藝術家提出民眾參與計畫,過去許多個案所提之民眾參與計畫,常侷限於導覽、演講或編印摺頁,參與性非常有限。近年來,許多藝術團隊提出了更積極性的民眾參與計畫,不只參與的方式有所改變,參與的對象、人次也擴大許多,更重要的是,透過特別規劃的參與計畫,不但讓民眾對藝術作品有更多的認識,甚至讓公共藝術變得更多元、更有趣!

本場演講將由擅長參與式藝術計畫,長年致力於民眾參與、教育推廣之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黃浩德執行長,跟大家分享許多充滿創意的參與計畫案例。

 

 

《紅土地樂園-頭湖紅堡壘》

 

 

黃浩德

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會執行長

宜蘭縣/花蓮縣公共藝術審議委員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兼任講師

 

曾任教於文化大學建築系、醒吾大學時尚造形設計系,自1993年即陸續參與公共藝術計畫之推動,致力於民眾參與及環境美學教育推廣,擅長參與式藝術計畫,所企劃及創作之公共藝術計畫前後共榮獲包括卓越獎、最佳策畫獎及最佳教育推廣獎等五座公共藝術獎肯定。

策畫代表作品包括台北敦化藝術通廊、捷運松山機場站,內湖「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節;創作作品則包括激發學校師生共同參與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禮物與祝福」、「紅土地樂園」,以及結合遊具強調互動之「安安的奇幻樂園」、「翡翠森林樂園」等。

《安安的奇幻樂園-飄飄觔斗雲》

 

 

講座時間:2016/3/4 (五) 19:30

講座地點:133號合作社交誼廳

 

[報名]

http://goo.gl/forms/5kOUm0gDXI

http://goo.gl/OeFsW0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14316428873319/

 

 

arrow
arrow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