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0770_931741366854632_4913808743551908018_n  

 

創意~是孩子們與生俱來的天分,但總隨著年齡增長、填鴨式的教育,而逐漸被埋沒了…

S6開放創意教室特別邀請禾荳荳美術館講師以及林麗玲老師,針對學齡兒童設計一系列創意啟發課程,希望讓小朋友在輕鬆的遊戲中,學習動動腦,激發無限創意,培養生活美學。

 

  

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師資:王元勝(土豆老師)/禾荳荳美術館積木講師 

何妍儀(荳荳老師)/禾荳荳美術館美術講師

林麗玲(Linda老師)/奇宏人文科技潛能開發講師

 

時間:103/11/22至104/1/24 每星期六上午10:00-11: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33號合作社《S6開放創意教室》
(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動環境文化及美學教育,希望從基礎教育培養孩子們的創意及對環境的感受力,多年來更透過參與式公共藝術計畫的推動,將公共藝術融入美學教育、生活教育及環境教育。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藉著進駐松山文創園區133號合作的契機,我們希望提供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創意平台,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成長,以最自然的溝通方式--遊戲及活動來引導孩子,使孩子的身體資源開發累積,透過雙手實現夢想。 

 

 

 

日期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適合年齡

12/6

創意Ⅱ

  LASY積木玩BUBU

LASY創意積木,是從幼兒啟發教育最發達的歐洲先進國家(德、法)所引進的全腦開發課程。藉由五感六覺啟動腦的發展,開發右腦長期記憶區,並以肢體、語言表達、數學建構、團隊合作等,培養左右腦交互思考機會,達到全腦開發的目的。課程中配合單元主題,引導孩子循序漸進的從操作過程中得到無限的創意啟發及自信心。

幼稚園大班~小學六年級

12/13

專注

  玩手繪增強

孩子的世界就是玩的世界,藉由手繪創意遊戲,來增強孩子的專注能力,讓孩子在面對任何學習時,都能專心投入,提升學習力。

小學一年級~小學六年級

12/20

美術

  可愛全家福

透過荳荳老師小小鷹架式教學,讓孩子的作品看見層次、看見大小,這樣美術課就一點都不難喔!

幼稚園大班~小學二年級

1/3

美勞

  愛地球玩創意

從生活中照顧地球,也用小創意照顧我們的家。

透過環保再利用的再生用品與美術巧妙結合,輕鬆創作「壓克力彩繪小筆筒」。

小學三年級~小學六年級

1/10

紙塑

  舞動人體之美

每個人的肢體架構大同小異,但是當肢體架構舞動起來,卻能展現出千百種不同風貌。透過觀察與手作,運用紙藤塑造出人體動作的各種姿態之美。

小學一年級~小學六年級

1/17

捏塑

  龍貓奇遇記

宮崎駿爺爺巧筆下的龍貓出現囉!小朋友你看見了嗎? 立體捏塑課是直接性的工藝表現。孩子用手感覺樹脂捏塑土的觸感與特性,發揮創意展現造型的能力,期待有興趣的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捏塑的魅力喔!

小學三年級~小學六年級

1/24

學習

  玩玩眼睛、動動腦

孩子每天都面對各種學習,吸收外來訊息最重要的感官就是眼睛,透過多種素材的小組創作活動,來訓練孩子手眼腦並用,增強學習力。

小學一年級~小學六年級

1/31

生活

  創造我的聰明菜

吃對關鍵食物,攝取關鍵營養素,腦力瞬間升級,提升記憶力、專注力、抗壓力、學習力!帶領孩子認識有益的營養食物,請小朋友畫出自己的聰明餐!

小學一年級~小學六年級

2/7

想像

  聽故事學畫畫

孩子聽故事事一件很重要的事喔!故事可以引導孩子進入故事情境,表現出趣味想像的畫畫天地!

歡迎大家來找荳荳老師聽故事學畫畫喔!

幼稚園大班~小學二年級

2/14

創意I

  認識積木 10>500

LASY創意積木,是從幼兒啟發教育最發達的歐洲先進國家(德、法)所引進的全腦開發課程。藉由五感六覺啟動腦的發展,開發右腦長期記憶區,並以肢體、語言表達、數學建構、團隊合作等,培養左右腦交互思考機會,達到全腦開發的目的。課程中配合單元主題,引導孩子循序漸進的從操作過程中得到無限的創意啟發及自信心。

幼稚園大班~小學六年級


 


 

授課對象:

幼稚園大班~小學六年級兒童(5-12歲),欲培養美學創作、想像力開發的小朋友。

--家長可於教室旁聽,不參與課程。

名額限制:

每堂課以16名為限

報名方式:

請於各課程上課日之7日前,回傳報名表,三日內本會確認報名人數未額滿,將電話通知確認報名。

贊助費用:

本課程為美學教育推廣活動,非營利課程,但基金會需要您的支持與贊助,捐款400元,可體驗一堂課程,捐款1000元,可體驗3堂課程,捐款3500元,可體驗10堂課程並加贈一年期公共藝術簡訊。
本基金會將開立捐款收據作為憑證。


繳費方式:

本課程不接受現場付費,一律以ATM轉帳或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銀行:永豐銀行忠孝東路分行  銀行代號:807-1011
帳號:101-001-0012225-3

接獲報名成功通知後請於三日內(含假日)完成繳費並回傳繳費單據,請務必填寫清楚轉帳金額即轉出帳號後5碼,並註明報名者姓名及聯絡電話。

逾期未繳費,視同放棄,不予保留名額。

聯絡資訊:

Tel:(02)2766-6822  Fax:(02)2766-6833
E-mail:openspace.tpe@gmail.com
開放空間_林小姐
歡迎上臉書網搜尋「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S6開放創意教室報名表》

學員姓名

 

生日

          

性別

 

學校

 

年級

 

贊助金額

□捐款400   □捐款1000  □捐款3500 

欲報名課程

□11/22創意Ⅰ □11/29創意Ⅱ  □12/6想像   □12/13專注   □12/20美術

□12/27學習   □1/3美勞      □1/10潛能   □1/17捏塑    □1/24生活

家長姓名

 

聯絡電話

 

關係

 

Email

 

               

 

填妥後請Mail至openspace.tpe@gmail.com,或傳真02-2766-6833,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