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地         

樹林口 頭湖村 插旗占墾找地耕

紅土地 濃霧起 種茶燒磚興鄉里

林口鄉原名樹林口,清乾隆、嘉慶年間漢人開始移入林口台地,由於林口臺地多為土質偏酸的紅土地,土壤貧瘠,耕地有限,於是先民因地制宜,
先後以種植茶葉及設立磚窯廠,造就了林口的輝煌歲月。

我們希望用紅土所燒出的產物—紅磚,重塑一個「紅土地樂園」,引領大家重溫樹林口的故事,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及創作活動,將讓小朋友們從認識林口紅土地的故事、認識紅磚、認識公共藝術,到動手實際製作磚雕,以及運用紅磚為積木,進行集體創作。

創作營中所創作的作品,將有機會變成校園裡真正的公共藝術作品,

成為學員們最值得驕傲的回憶。

 

活動及課程內容:

第一天

紅磚的故事--參觀苗栗灣麗磚瓦文物館、大地遊戲、磚雕DIY體驗製作。

(DIY體驗製作之作品,將砌築於頭湖國小公共藝術作品上,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第二天

公共藝術說故事--欣賞國內外五花八門的公共藝術作品,聽老師說故事…

有趣的街道家具--原來街道家具也可以很藝術,很有趣…

紅土地樂園工作坊--用超Q版迷你紅磚當積木進行創作,未來將有機會放大,成為頭湖國小校園中之座椅、遊具等公共藝術作品。


活動對象:

•林口頭湖國小之學生、老師,及家長

•林口社區大學之學員

•其他對藝術創作有興趣之學生、民眾皆可參加

•陪同之家長同樣可參與創作

•考量實際紅磚創作之操作,國小三年級以下之小朋友不建議參加。

活動時間:

•本創作營共分二梯次,每梯次以二天時間進行,第一天至苗栗參訪,第二天於頭湖國小進行。

•第一梯次於8月4日、5日

•第二梯次於8月11日、12日

報名與詳情:

•參與活動之所有相關費用包括交通、午餐、入場券、材料費及師資費用等,全數由林口頭湖國小公共藝術計畫支付,參與之學員一律免費

本創作營活動名額每梯次上限30位學員,報名期限至7月27日,或額滿截止。

•請直接下載創作營簡章及報名表,填寫完畢,請直接以電子郵件,寄至openspace.tpe@gmail.com, 主旨註明:報名紅土地樂園創作營,或傳真02-27318734 許先生收

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創作營詳細計劃書 http://minus.com/l32iFP7y9GoVv

•紅土地樂園藝術創作營活動報名表 http://minus.com/lo0KwjEnOEI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