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座談海報Edm版.jpg

「讓世界看到台北,讓台北走進世界」,這是台北市政府對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期許,畢竟這是台灣首度獲得國際授權主辦的世界級大型花卉博覽會,台北市政府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備、建設,投入九十億元經費,動員國內數十個民間團體及數萬名人力,共同打造的空前規模大型國際展覽會。


然而目前看來似乎遭遇到不少困境,甚至在博覽會開幕前不到兩個月的關鍵時刻,還讓各界對於北市府籌備期間相關措施及佈展決策有著諸多質疑,也讓台北市民為我們國家形象捏一把冷汗。

台灣由於特殊的政治因素,使我國在國際外交推展上受到許多限制,好不容易爭取到國際發聲的舞台,更應該珍惜把握,集合全國的力量,運用智慧與科技實力,展現台灣豐厚的創造力與文化內涵。相信全國民眾都會願意支持辦好這次國際活動,畢竟這不僅是屬於台北市的花博,也是代表台灣全體國民榮耀的國際花卉博覽會。


雖然台北市政府在花博的籌備過程中,的確有許多不盡理想之處,但我們身為國民的一份子,同時是以推展知識理念提升社會公益及國民福祉為宗旨的非政府組織(NGO),特別感受到榮辱與共的國家尊嚴是需要國人一起來關切的。為此為公智庫特別邀請曾參與日本1990年大阪花卉博覽會規劃及籌備工作的芝蒲工業大學建築工程科八束 はじめ教授親自來台,與國內學者、市民,舉辦一場「搶救變色的花博」的建言座談會,希望借鏡日本專家之經驗及國人的期望,針對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前的關鍵期,提出積極性的建言,表達國人對花博會順利成功舉辦的關切心聲,以及對台北市政府團隊在關鍵時刻執行能力的期許。


討論議題
1.檢視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籌備、建設及佈展行動的妥當性,及其可行的改善之道。
2.由國際博覽會宣傳經驗與品牌行銷理念,論台北花博會的行銷策略與宣傳效果,及其可行的改善之道。
3.由國際博覽會歷屆舉辦經驗,論台北市2010年花卉博覽會預估創效益達成的可能性,及其可行的改善之道。
4.由國際博覽會參訪經驗,就提升參訪活動的舒適性而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有那些可參考並預先防範的措施。
5.台北市有那些城市文化特色可突顯展現於花博會場中,又台北市政府應如何落實。


時間及地點
時間:民國九十九年十月二日(星期六),下午2:00~5:00
         2:00  八束 はじめ教授 演講
         3:30  建言座談會

地點:誠品書店敦南店地下二樓視聽中心

開放參與,歡迎自由參加!

 

主辦單位
為公智庫  財團法人天河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玩的老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