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18.jpg

位於臺北縣平溪鄉崁腳寮104號

(置平溪鄉嶺腳車站後,沿臺車道往北約1公里處,右接有靈巖寺牌樓的產業道路,再上行約2公里可到達) 

 

 

 

 ↑↑↑靈巖寺距離領腳車站北方約3公里,車行約15分鐘,步行約1小時。

 

 

觀音神像大概於民國34年(西元1945年)前後,被農民在深山採集野菜時發現。

石觀音像原來是一塊大石灰石,經由山泉經年累月的滴琢,雕塑出一尊觀音雛型,石像五官經由村民稍加修飾,成為今日滴水觀音石像。

在民國77年(西元1988年)以前僅有一條寬約2公尺的山道通行,時任該寺管理員蔡德源先生四處募捐,說服地主開闢道路,終在民國85年(西元1996年)完成2.2公里的產業道路與3公里的環山步道,並將寺廟改建成5層樓建築。

 

此處的特殊價值在於這裡結合了自然景觀與宗教文化,寺廟倚山壁而建,周邊群山圍繞,視野遼闊。

 

現在的寺廟為五層樓水泥鋼筋大樓,並且設有前庭廣場供法會舉辦等活動使用,寺廟外觀並沒有太大的考究與裝飾。

而滴水觀音石像現今位於寺廟大樓屋頂平臺後方石壁上,周邊有鐵欄杆隔離,參訪者不易接近觀賞,滴水觀音像亦未與寺廟本身規劃配置結合,是為較為可惜之處。

寺廟周邊環山步道設施完善,林山景色秀麗,假日吸引遊客前來悠閒踏青。

 

 

 DSCF1416.jpg

↑↑↑寺廟倚山壁而建,建築為五層鋼筋水泥建築

 

DSCF1422.jpg 

↑↑↑滴水觀音石像洽位於天然石壁凹洞上

 

DSCF1430.jpg

↑↑↑靈巖寺正殿大廳

 

  DSCF1426.JPG 

↑↑↑觀音石像位於寺廟大樓屋頂平臺後方(箭頭處)

 

 DSCF1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