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06-art2.jpg

計畫緣起

為確保本案基地之建築造形風格與自然人文環境的整體性與連貫性,並滿足一般民眾對公共環境與藝術之期許,避免不當藝術品造成二次的環境及視覺污染。同時促使基地景觀更加提昇,成為具有主題性、藝術性與文化性的園地,期望藉公共藝術軟性親民之創作設計拉近與民眾之距離。為避免公共藝術設置造成對基地產生之不協調感,故秉持公共藝術品融入環境基地設計為原則,以藝術品和基地協調,有整體之美,讓民眾樂於欣賞體驗,以達到開放空間落實於民眾生活中。執行計畫目標:公開徵選、民眾參與活動、公共藝術教育訓練、全案執行與控管等事項。

具體之成效

1. 結合在地資源與後天開發的雙贏成效

天然的觀光資源帶給高雄旗津地區獨特的地形特色,擁有自然環境上的海岸沙灘風景,以及歷史人文上的古蹟風貌;配合上高雄市政府近年積極開發以及整合規劃的旗津地段。

2.再生資源的實體教育

地景藝術的設置,於整體規劃設計的理念上,造型設計突顯與民眾互動之親近特色;同時,於水筆仔的設計上,特別運用當地風力資源以及風車公園的地緣名稱,以提供地景藝術夜間的照明。讓來此地休憩的民眾,不只具有供觀賞的視覺感外,更擁有風動發電的教育功能,為資源充分利用的成功範例。

plan06-art1.jpg

3.親切、互動性高的民眾參與

「生態樂園」、「生之塔」的地景藝術設置,在主題與設計造型上以親切且互動性高的作品為原則,前期製作結合社區共同完成馬賽克拼貼、模型展覽協助推廣、民眾參訪藝術家工作室。

plan06-art3.jpg

4.旗津的新觀光指標

來往旗津的觀光人潮因海景、名產慕名而來,而風車公園中的地景藝術設置有地標的功能,包含整合風車公園的景觀規劃、旗津區開發、自然觀光條件等的的多重資源,此區將成為高雄旗津吸引觀光休憩的新觀光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